close

孩子的把拔,我的老公生日,說要上館子吃飯,選了一間在網路上評價不錯的老店。位在最熱鬧的西門町內。這家,60年的老店「福州新利大雅餐廳」,我們從來沒吃過,但,也想來一探究竟。

 

 福州新利.jpg  

 

桌上的名片,已經寫得很清楚,什麼是這裡的名菜!

  

 福州新利 (1).jpg福州新利 (2).jpg

 

我們就來點一些必吃的菜色吧!

 

蚵蛋光餅。光餅是用炸的,還好不會太油。蚵蛋就像沒勾芡的蚵仔煎,還滿香的,搭配起來很不錯!

 

福州新利 (3).jpg 福州新利 (4).jpg 

福州新利 (5).jpg  

   

 

腰花魷魚海蜇。三樣菜用酸甜醬(有一點像五味醬)炒在一起,吃起來很妙!很不錯吃!

 

 福州新利 (6).jpg

 

海鮮米粉。這道是必點菜喔!不但有粗米粉,海鮮湯頭也很讚。湯不夠還能再加!真的很棒,冬天不一定要吃火鍋,這種暖暖的米粉湯也很讚呢!

 

 福州新利 (7).jpg 福州新利 (8).jpg

 

紅糟鰻魚。我們選的是裹薄粉酥炸的鰻魚。肉質很厚,魚肉很鮮甜!但有刺,給小朋友吃時要先弄碎才不會危險。味道也很棒!

 

 福州新利 (9).jpg 

 

蛤蜊絲瓜。這是為了讓桌上有一點青菜而點的。味道還不錯,特別的是蛤蜊都幫忙去好殼了,而且蛤蜊都很大顆,也很多,可以說是料多實在!

 

 福州新利 (10).jpg

 

最後來份甜點:芋泥。不會太甜,不會太膩,總之,味道剛剛好!但不濃稠就是了!

 

 福州新利 (11).jpg  

 

店家送的涼糕。

 

 福州新利 (12).jpg

 

我們有42小。這樣總共吃了1500左右,算是很實惠的餐廳。值得再來品嚐!

 

 

這家店,很多報章雜誌有訪問過,店家牆壁也貼滿了,連電梯裡也有喔!

 

 福州新利 (13).jpg

 

上網搜尋一下,一定有許多資料的!

 

.............................................................................

 

福州新利大雅餐廳簡介:

 

全台唯一正宗閩菜60年老店別無分號


 1949年「福州新利大雅餐廳」創立於西門町鬧區,至今仍屹立不搖,未曾搬離更無分店。當年福州老師傅隨國軍來台,注入福州菜在台深耕發展已60有年,而「福州新利大雅餐廳」更是全台首創,不但具其代表性,更深具有歷史傳承之重大意義,目前可說是全台唯一福州菜主要代表;多年來榮獲海內外各大媒體網路、報章雜誌及各電視台強力推薦福州美食且深受好評;而政要名人、記者、影視明星及知名國際大導演更常光臨。另日本、香港、新加坡、馬來西亞及美、加等名人,只要來過,更再不絕口。目前市面另有商家利用『新利』老字號招牌混淆視聽,對本店確實造成極大困擾,敬請舊雨新知,勿受騙上當。

 60年來隨著生活水平的提昇,異國風味菜餚豐富了國人的味覺,但保留道地正統口味的「福州新利大雅餐廳」,卻依舊能屹立於西門町。而紅糟、海鮮、糖醋更是福州菜最主要的三大特色:紅糟-起源於福州人喜釀紅米老酒,在用剩下的酒糟入菜,除了能增加食物的鮮美口感之外,並能去除食材腥味,更具有「消食活血」的功效,頗具養生健康概念。而由於靠海關係,福州菜中『海鮮』更是不可或缺的菜色,料理調味則偏向甜、酸、()淡;甜能去除腥味,酸能使食慾大開,『糖醋』自然就成為福州菜料理的常用手法。

 「福州新利大雅餐廳」保有傳統、道地又正統的福州招牌菜可說多如牛毛,如腰花海蜇、海鮮米粉、紅糟鰻魚、紅糟羊肉、蚵蛋光餅、魚丸燕丸湯、蚵豆腐湯、綠豆凍榚、糯米捲煎…等等,不勝枚舉;而知名點心「芋泥」更是一道不可錯過的飯後甜點,而入口即化的芋泥,不僅香甜,更可吃到福州師傅的認真,及想帶給客人道地福州菜的心。


台灣第一老少咸宜
60
年獨家口味,絕無分店,海鮮米粉()一大碗只賣100元。目前成本提昇,10餘年來本餐廳均未調漲,更感謝海內外各大名人、媒體、網路、報章雜誌、時報週刊、蘋果日報、自由時報、獨家報導、Taipei Walker、及各電視台美鳳有約、食字路口、阿鴻上菜等美食節目強力推薦。

.............................................................................

 

福州新利大雅餐廳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寧南路1553樓 

電話02-2331-39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