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雖然地沒乾,天空中的水氣也未散去,但悶壞了的寶貝們吵著要出門,所以來萬華走走。剛走出停車場的樓梯,發現陰雨綿綿,因此老公回車上拿傘,我與兩個寶貝站在出口處等待。一旁就是捷運站出口,寶貝們對一旁的手扶梯沒什麼興趣,倒是一直看前面公園!!!到底在看什麼?寶貝們呆呆的站在一旁!



想知道答案嗎?好啦~答案.........!因為颱風的關係,樹葉掉滿地,有環保局的人員在砍樹枝,寶貝很好奇,樹枝一根根被截下來放入車上...。就這樣,看了3分鐘,爸爸上來了,我們去走走囉!



龍山寺前的公園還滿大的,有趣的是有一個噴水池,從早上900~晚上900每逢整點會有水舞15分鐘。剛好經過時還在噴水,寶貝衝去前面看,爸爸一隻手抱一個讓他們看得更過癮!!!



15分鐘...還滿長的,爸爸抱了10分鐘就請他們下來,準備去龍山寺走走!



~天公不作美,居然下起雨來!因為我與老公一人抱一隻又要撐傘,所以...就沒拍照啦!!!寺裡人潮擁擠,除了香客多;遊客也多。尤其日本人,一團接著一團!難得來拜拜結果遇上下雨,人又擠得水洩不通,所以只能一直抱著寶貝拜完一圈就出來了!都沒有好好欣賞這美麗的建築!

沒關係啦!還有機會!下次再來順便回味囉!


龍山寺官方網站:請進

龍山寺相關介紹:(出處連結

龍山寺位於廣州街與西園街交叉口,是萬華地區信仰中心,列為二級古蹟,聶立在風雲際會的萬華夜市,『一府二鹿三艋舺(萬華)』,說明著萬華地區往日的風華,盛極一時具有歷史上的意義,代表早期開發與台南、鹿港並駕齊驅!也是本省著名的古寺,更是名聞中外。

艋舺龍山寺建於清乾隆5年,總面積1800餘坪,建築為坐北朝南的坐向,建築設計採三段式格局由上空烏瞰呈『回』字形,為中國古典之三進四合院傳統宮殿式建築,由前殿、後殿、東西護寶及中央的正殿所組成。布局方正肅穆;其門壁樑柱極盡精雕細琢之美。更是結合清代,日據與光復後綜合表現的寺廟藝術。外觀與清水祖師廟,淡水鄞山寺相似。更被公認為台灣最華麗的廟宇。
  
艋舺龍山寺正殿主要供奉觀世音菩薩、文殊菩薩、普賢菩薩、十八羅漢、、、,後殿則祀奉媽祖、註生娘娘、文昌帝君、關公、水仙尊王、山神、福德正神、地藏王菩薩等典型神佛合一,當地居民則有此一說「艋舺龍山寺為眾神的集會所」表示供奉神佛很多。

每到民俗節慶都有盛大花燈、廟今引未洶湧人潮,艋舺龍山寺儼然成為一座觀光廟宇。周邊的傳統風味市街,具有民俗氣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