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哪裡?!是桃園嗎?還是桃花源?!到底誰取了這個名字?嗯......這是在頭城與貢寮交界的山上。我家老公好像看了某篇網友寫的介紹,很想一探究竟,所以不管當天風大、前一天下過雨,也要帶我們來走一走!!

 

桃源谷.jpg 

 

我老公說,這個入口是進入桃源谷最近的一條路。

 

呵呵!我才走一點點就快虛脫了,因為一直看到的是綿延不絕的樓梯......可愛的大哥看我走得氣喘吁吁還說要陪我!但我跟他說跟爸爸比較好,因為我走得超慢,好想席地而坐,不想繼續走了!

 

 桃源谷 (1).jpg 桃源谷 (2).jpg

 

累啊!我這個不喜歡爬山的人,偏偏有個愛爬山的老公,真是累死我了!好了~~~唸半天還是要爬!

 

 桃源谷 (3).jpg 桃源谷 (4).jpg

 

終於,大約爬了一個多小時吧!我終於到了!!!真是開闊的草原啊!

 

桃源谷 (5).jpg 

 

「有牛ㄟ!」好像電視廣告!這是一旁登山的小姐脫口而出的話。這是真的,這裡有牛喔!

我終於到了老公、哥哥、我婆婆還有我小孩已經坐下來的草地上。老公搭了個帳篷上小朋友進去擋擋風,許多登山客還問我們是不是要在這裡紮營?!當然不是!哈~~~

 

 桃源谷 (6).jpg 桃源谷 (7).jpg 桃源谷 (8).jpg 桃源谷 (9).jpg

 

說真的,這裡的風景真不錯!可惜當天霧氣比較重,沒辦法看見海天一色的美景,但是,真的是苦盡甘來的感覺!

 

 桃源谷 (10).jpg 桃源谷 (11).jpg

 

下山時,我婆婆也覺得爬得很辛苦,要數數到底爬了幾個階梯!結果,不算緩坡平地,光階梯就1003階!奉勸跟我一樣不會爬山的人一定要有心裡準備,真的很累啊!但,若愛爬山的人,一定要來走走看看,因為風景真的很美!絕對不虛此行!

 

 

..........................................................................................................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也有介紹:

 

桃源谷大草原,位於台北縣貢寮鄉與宜蘭縣頭城鎮交界處,一片綿延三公里的廣闊草原,綠草如茵,宛若陽明山的擎天崗大草原。但桃源谷更吸引人之處,在於那山海交會的海天美景。

站在海拔500公尺的桃源谷山稜上,可眺望壯闊的太平洋及浮出於大洋的龜山島,這是擎天崗大草原所無法比擬。桃源谷處於僻遠的東北角山巒山谷間,宛若遺世獨立的世外桃源,故名之為「桃源谷」,恰如其份。這裡是早年農家牧牛之地,至今仍可見牛群悠然漫走於草原谷地。

 

...........................................................................................................

 

桃源谷簡介

 

「桃源谷」昔名「綑牛仔山」是早期農家牧牛之地,位於灣坑頭山西稜和內寮山之間,屬雪山山脈,海拔約500公尺,無基點。為東北部最熱門的登山健行路線之一,視野可360度迴旋,綠草如茵盡邐眼底,盤延之廣近三公里,那藍天碧草空谷遺世而獨立之幽境,正如其名是遠離塵囂的世外桃源。一般以草坡最高點的五五五公尺峰為登山健行目標,山頂多為矮草,幾乎沒有較大的樹,具有三百六十度的展望視線,太平洋中的龜山島與貢寮鄉、頭城鎮的群山層巒,皆歷歷在目,清晰可望。季節裡的桃源谷隨著四時變幻而呈現不同的景緻,秋冬之際,季風為桃源谷帶來朵朵雲團,山嵐迷霧繚繞更頻添了它若隱若現的矇矓之姿,讓桃源谷在縹緲的雲霧之間更顯無垠清麗。喜歡繪畫、攝影和自然美景的朋友們,自然不可錯過人煙渺遠猶如天堂仙境的桃源谷。

 

前往桃源谷一般大都從大溪里仁澤新村起步,沿石階先登蕃薯寮山(或循舊山徑)到桃源谷(路線一:單程五公里),後往東南方山麓的石觀音寺下山(路線二:單程三點五公里),下山所經登山水泥路面係由石觀音信徒所建,路況甚佳,惟於雨季長苔時須留心路滑,此段路程一路而下,可遠眺龜山島浮於太平洋,近景則為翠綠山巒以及從空中盤延而下之松枝,自然構圖絕佳,頗值攝影、繪畫、寫生人士一探。近年在北側的貢寮鄉吉林村有鋪設柏油路面的產業道路,可通達桃源谷北坡下,距離桃源谷的步程很近(路線三:單程一公里),自備車輛的遊客從北側上山較為便捷。或經草嶺古道至觀景亭啞口西切(路線四:單程約六點五公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