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難得假日全家聚在一起,大夥兒當然要出門走走,主要還是讓小孩放放風。這次選擇比較近一點的地方,來到木柵。選擇不會爬得太累的地方~~仙跡岩。

 

 仙跡岩.jpg

 

仙跡岩-.jpg 

 

仙跡岩- (1).jpg

 

我是個很不會爬山的人,但我老公很喜歡到處親近大自然,所以小盆有也就很開心的跟著!

 

 仙跡岩- (2).jpg

仙跡岩- (3).jpg 

仙跡岩- (5).jpg

 

我只好一直尾隨再後,用我蹣跚的步伐跟著囉!哈~~~

 

仙跡岩- (6).jpg 仙跡岩- (7).jpg 仙跡岩- (8).jpg

 

其實仙跡岩自然步道慢慢走還滿不錯的。看小朋友走得多開心呀!!

 

 仙跡岩- (4).jpg

仙跡岩- (9).jpg 

仙跡岩- (10).jpg

 

我也沒辦法走太遠,走到仙跡岩廟就決定休息囉!看看風景,吹吹風,舒展一下筋骨。哈~~~我決定下山了!

 

 仙跡岩- (11).jpg

仙跡岩- (12).jpg 

仙跡岩- (13).jpg 

仙跡岩- (14).jpg

 

今天就這樣吧!我想去貓空走走,所以就不再往上囉!喜歡健行的朋友,早一點出門,可以再往上走走應該很不錯喔!嘻~

 

..........................................................................................

 

位置:


  仙跡岩為台北盆地東南緣丘陵的一部份,屬南港山系。因其位在景美地區,亦稱景美山,又因地處景美溪匯入新店溪之溪口附近,故又名溪子口山。山頂標高144公尺,視野良好,可遠眺觀音山及大屯山系。


  仙跡岩的步道入口有很多處,在景興路、木柵路世新大學附近、甚至辛亥路懷恩隧道附近,都有登山口。比較出名的起點就是在景興路263巷、或243巷的這個階梯入口了,243巷這邊有個「仙跡巖」的牌樓,還有新設的小鳥造型指標,很好辨認。

 

簡介:

 

  仙跡岩,相傳山頂石上足痕為仙人所留,因之得名。仙跡岩的步道入口有很多處,比較出名的起點就是在景興路上「仙跡巖」牌樓入口進入。

  由牌樓拾級而上,起初是筆直的長壽梯,經過轉折是100階的登仙坡,之後就是濃蔭的綠色步道。沿途設有多處涼亭、椅子可歇腳或觀景,循著新設的小鳥造型指標向前行,就可以好整以暇、輕輕鬆鬆地走完全程。

  幽靜的步道足以滌除塵慮,兩旁有著許多蕨類植物及多樣植物,如:棕櫚竹、月橘、含笑花等。一路更有主婦聯盟規劃的生態解說牌隨行,讓這趟旅程更具看頭。仔細觀查林下草叢間可藏著很多神秘客,如鍋牛、蜥蝪及各式蝴蝶身影翩翩地飛舞著。

  由慈善亭直走可達仙跡岩廟,廟前小廣場視野開闊,可俯瞰台北市101大樓、內湖摩天輪,更可遠眺觀音山和林口台地的美景。往上走則可抵新整建過的木造步道,這段步道採高架方式建造,非常舒適好走;沿途休憩木造涼亭中的解說牌更說明了仙跡岩由來傳說!

  順木棧道續走,會經仙跡岩山頂「景美山」,山頂還有一顆二等三角點呢~可別看不起這座小山,他可是一等衛星控制點!在仙跡岩最高點時更可遠眺臺北盆地及對面的蟾蜍山,居高望遠、視野遼闊,遠山近水景色盡收眼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