樟山寺.jpg

 

 

自從貓覽停開之後,木柵貓空又恢復到從前的寧靜。通常越晚越熱鬧~

 

樟山寺 (1).jpg

樟山寺 (2).jpg

 

 

這天帶小朋友去動物園玩了一整天,接近傍晚還沒想回家,所以到「樟山寺」這裡喝茶休息一下!

 

樟山寺 (3).jpg

樟山寺 (4).jpg

樟山寺 (5).jpg

 

以前也有來過,這裡有免費的熱茶可以喝,自己再帶一點點心,就可以邊看風景邊休憩!真的很不錯!

 

 

樟山寺 (6).jpg

樟山寺 (7).jpg

樟山寺 (8).jpg  

 

這天又只帶小傻瓜出門,所以風景只能隨便拍拍,有機會帶單眼再來拍些美照吧!!!

 

樟山寺 (9).jpg

 

樟山寺 (10).jpg

 

 

..............................................................

 

樟山寺簡介:

 

  興建於1931年的樟山寺,至今已有75以上的歷史,外觀樸實而穩重,寺內供奉觀世音菩薩,相傳民國初年時,一位住在樟湖附近的居民,在無意間發現一尊形似觀音菩薩的石像,於是便誠心供奉,後因祈福靈驗而信徒廣增,便由信徒斥資建廟,經過多次修建始成今貌。寺廟居高臨下,前方寬闊的廣場是眺望大台北市區的絕佳地點。附近有三條登山步道,每逢假日,登山客與香客絡繹不絕,是木柵茶區最著名的寺廟。

 

二格山系著名寺廟之一。民國 19 年,定居木柵地區樟湖附近的民眾發現一塊酷似觀世音菩薩的石塊,便將其供奉於一塊圓石之上,並建小屋以避風雨。後來由信眾出資修建成寺,依當地名稱「漳湖山」而將此寺命名為樟山寺。樟山寺的地勢高,視野遼闊,站在寺前可俯望指南宮、政大、台北盆地、觀音山及淡水河等地方,且附近茶園林立,品茗的民眾絡繹不絕,成為遊憩重要據點。

地址:台北市老泉里老泉路 45 29
電話: (02)2939-89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