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5 中秋節,帶著寶貝們來走走~


沒想到除了溜滑梯,圍著一根柱子繞也可以那麼愉快?!

 
 

台北縣八里鄉民國93年完工的八里左岸會館與左岸公園,這裡非常適合全家福來趟休閒之旅,當然情人也可以來一趟浪漫知旅呦!這裡洋溢著藝術氣息與人文色彩,行走在步道間,更能領略左岸的另一種美。左岸的中心點建築特別的遊客中心,居高臨下,伴著夕陽美景喝一杯屬於淡水河的左岸咖啡(不是法國的巴黎喔!),一面欣賞淡水河風情,洋溢著悠閒的浪漫及快樂,留下無限美好的回憶。這裡並規劃完善的自行車環繞道路,增建木棧平台、觀海亭、景觀解說等設施,並規劃由八里左岸騎乘至二重疏洪道親水公園(全長約15km)這裡的風景真的是燦爛奪目!夕陽更是美麗!







除了草地上很多人在野餐賞月外,旁邊的商家都沒停過!一路都是人~


這裡算一算也來了56,雖不陌生,但假期總是人潮很多,但~還是比台北淡水老街好一些,走起來、逛起來都比較舒服。淡水的缺點就是小小的街上有汽車與摩托車,帶小孩怕擠又要閃車,還真辛苦~。這裡真的舒服多了~而且這裡的淡水河不臭喔!!!




既然中秋節當然這天的主角是月娘囉!


........................................................................................................


左岸公園簡介

左岸公園位於台北縣八里鄉,原稱為西門河濱公園,屬於八里左岸地區的一部分,長達280公尺,在政府的規劃下,漸漸成為大台北民眾假日休閒的好去處;左岸公園裡設有公共自行車租借站,讓您悠閒地徜徉於觀音山與淡水河的擁抱之中,左岸公園內還有籃球場、涼亭、兒童育樂設施、草皮綠地等,佔地寬廣,十分適合全家大小出遊。

左岸公園景點一籮筐

左岸範圍起自八里渡船頭及其老街、商店街,途經老榕碉堡、左岸公園、左岸會館、觀海長堤、挖仔尾自然保留區、十三行文化公園,以十三行博物館為終點,沿岸以人車分道概念所設計的自行車道與木棧步道,可以讓您充分享受沿途美麗的河海風光,遊遍八里左岸各景點

左岸會館結合了景色、美食,提供咖啡、簡餐等輕食,而在會館2樓的露天座位,更是將淡水的山光水色盡收眼底,夜幕低垂時,燦爛燈海也是魅力之處,令人陶醉。
八里渡船頭是八里與淡水隻間渡船停靠的碼頭,這裡美食的風味可是名聞遐邇,孔雀蛤、雙胞胎、鹹鴨蛋等精饌,都是不容錯過的好料理,在地的好味道,只有在八里才能品味。
老榕碉堡原本為陸軍178旅的八里渡船頭軍營,經過蛻變後,成為可愛逗趣的藝文小站,漆上迷彩之外,當中的碉堡瞭望台也改成了觀景台,方便遊客登高望遠,瞭望八里左岸以及淡水河對岸的明媚風光,老榕樹的遮蔭,更是讓這裡成為賞景的絕佳地點,不管是白天、晚上,景色各有風情。
十三行博物館來到十三行博物館了解距今一千多年前就具有煉鐵技術的十三行人是如何生活的,以及當時的活絡貿易活動有哪些,豐富的文化更是讓您多了一分藝文氣息;八里左岸公園如此豐富的景點行程,也讓來到這裡的民眾不虛此行。

八里左岸公園新風情

以往,八里鄉原為淡水河口最早發展之通商港口,後因港口淤積而沒落,但是,目前台北縣政府針對八里鄉與淡水河海的生態資源以及人文景觀做結合,創造八里的新風情、特色,讓八里民宿、飯店等旅遊觀光業發展起來,使大台北地區民眾又多了一處假日休閒的好地方,戶外踏青、呼吸大自然空氣的絕佳地點,增添生活的色彩。

每逢週六、日及國定假日在左岸會館右邊空地廣場,皆會有騎警隊的成員做馬術表演,並提供給民眾拍照紀念,還有自費乘坐馬車(左岸會館至左岸劇場來回)遊園及騎馬繞圈等活動。

以上資料來源CTIN台灣旅遊聯盟-鄭瑄頤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