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芬芳世紀茶香〞。這是簡介封面上的標題,真符合「茶」的感覺!

今天來到坪林走走,爸爸原本是想先到遊客服務中心拿資料,沒想到先晃到這裡了。就進去看看吧!

內容實在太豐富了,喜歡喝茶的人,應該來看看!茶的資料應有盡有,非常詳細。

裡面滿寬的,所以小朋友也不會太拘束,還有一些實物場景讓小朋友感到很特別!

走到最後,寶貝居然看到椅子就躺上去,可見他們真的走累了!

展館旁邊有販賣部與品茗的地方,也是休息的好去處,推薦帶小朋友出來走走時,不想曬太陽可以到這裡走走坐坐喔!

照片請到我的相簿中觀看:茶葉博物館

坪林地方網站:茶香坪林全球資訊館

................................................................................................

全球旅遊網上的簡介

尋根中國「茶」的前世今生,找「茶」?直搗坪林茶葉博物館就對了。「茶葉王國」的封號為台灣寫下另一個驕傲;想一探福建清心烏龍茶如何落腳台灣新故鄉,茶葉傳奇穿梭古今成為國粹。

坪林茶業博物館位於台北縣坪林鄉北勢溪畔,是一座閩南安溪風格的四合院建築,展現了婉約深邃的江南庭院之美,架構這座「茶文化的殿堂」,佔地2.7公頃,規劃為觀光茶園,紫竹樓與明月樓茶藝館可供品茗。

博物館內部有展示館、活動主題館、多媒體館、茶藝館與推廣中心等五大部份,層次分明展示茶的多重面相(物質和精神)活動主題館每三個月更換主題;多媒體館利用3D動畫,生動地將茶葉的知識以戲劇方式演出。而茶博館自86年元月份開館後,更替坪林鄉帶來了不少又見光人潮和附加價值。

  茶的由來傳說百出;直到1200年前茶神陸羽為茶正名,「泡茶談事業」已取代「喝咖啡談是非」的時尚潮流,步調緊湊的工商社會連閑散的茶道都要賦於商機。勸茶不勸酒亦是最新的應酬文化,且讓我們多認識「茶道」,否則要禮失求之野……。


開放時間:(週一休館、逢國定假入照常開館)
每週二~ 每週六/早上9:00 ~下午 17:00
假日/早上9:00 19:00

地址:坪林鄉水德村水聳淒坑19-1
電話:02-25656035 FAX02-26657138

門票:
全票100元    半票 50元    團體 20人以上六折
茶藝館每人最低消費l00元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