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陽明山有很多不錯的餐廳,這天天氣真好,想找個可以走走又可以吃吃喝喝的地方。平常都待在家裡,到假日陪著小朋友,就應該趁天氣好多往郊外走走!不是嗎?!

 

菁山休憩區.jpg

菁山休憩區 (1).jpg

 

這裡是「菁山休憩區」。風景很不錯喔!

 

菁山休憩區 (2).jpg 菁山休憩區 (3).jpg

 

這裡的餐廳也有不做的餐點喔!

 

菁山休憩區 (4).jpg

菁山休憩區 (5).jpg

 菁山休憩區 (6).jpg 菁山休憩區 (7).jpg

 菁山休憩區 (8).jpg 菁山休憩區 (9).jpg

 菁山休憩區 (10).jpg

 

果律嫩排

 

菁山休憩區 (11).jpg  

 

菁山土雞

 

 菁山休憩區 (12).jpg

 

竹山空心菜

 

 菁山休憩區 (13).jpg

 

菜脯干煎蛋

 

菁山休憩區 (14).jpg  

 

豆酥鱈魚

 

 菁山休憩區 (15).jpg

 

雖然沒點幾樣菜,但味道都很不錯,而且也很有特色!下次有機會再來。

 

 菁山休憩區 (16).jpg

 

吃飽在園區走走逛逛。這裡還有小木屋&露營地喔!感覺很不錯!

 

冬天來這裡住小木屋還有溫泉可以泡喔!感覺真不錯!

 

 菁山休憩區 (17).jpg 菁山休憩區 (18).jpg 菁山休憩區 (19).jpg 菁山休憩區 (20).jpg

 菁山休憩區 (21).jpg 菁山休憩區 (22).jpg

菁山休憩區 (23).jpg 菁山休憩區 (24).jpg 菁山休憩區 (25).jpg 菁山休憩區 (26).jpg 菁山休憩區 (27).jpg 菁山休憩區 (28).jpg 菁山休憩區 (29).jpg

 

 

這裡真的很適合全家一起走走、吃吃、喝喝!嘻~~

 

網站→http://www.sakuraresort.com.tw/

 

簡介

 

總面積廣達25公頃的菁山遊憩區,原本是台北市建設局所管理的菁山露營場,數年前才由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接手,並進行遊憩區的規劃。本遊憩區共有「入口意象區」、「原野露營區」、「木屋區」、「植物生態區」、「螢火蟲復育區」、「管理服務區」等分區,是一個結合生態保育、露營、戶外活動的休憩場所。


木屋區共有十八棟木屋,沿山坡建築,四周庭樹參天,磺溪支流貫穿其中,景觀優美。木屋分為團體住宿的「菁廬」與家庭住宿的「菁舍」,兩者外觀並無差異,但菁舍一樓設有套房、客廳與料理台設施,菁廬則由原木臥榻與交誼廳所取代。


原野露營區保留原菁山露營場的特色,可容納五、六百人同時露營,區內各項公共設施規劃完善,未來將成為台北地區家庭及團體露營的最佳去處。螢火蟲復育區為全國首座螢火蟲人工生態溪,在溪流上培殖螢火蟲幼蟲,嚴格執行水源保護工作。此外,並配合生態專家建議,全區採用低矮式的照明設備,以營造適合幼蟲成長的環境。


陽明山菁山自然中心至菁山苗圃,沿著人車分道下至中山樓,全長約三公里路程,假日較少遊客攀爬,如果您想幽然自得,體驗大自然的美。欣賞山谷悠然景緻,步道沿線闊葉林草本植物和穿梭林間的藤蔓植物,仰望枝端的鳥兒或是虫虫世界五花八門。途中經過多處小溪溝,是蛙類與的繁衍地,不妨豎起耳朵張大眼睛,看看他們隱身在哪裡?


下至菁山遊憩區面積廣達28公頃,早期為菁山露營區,陽明山國家公園管理處重新規劃為六區,入口咖啡區、木屋區、露營區、保育區、生態區、溫泉區。設施相當完善,木屋分為團體住宿的「菁廬」與家庭住宿的「菁舍」,近期試賣中,且有折扣喔!


由菁山遊憩區沿步道而下,步道長約1公里即抵木制景觀平台桌椅與大樹解縮牌,泡茶休憩最佳地點,再沿人車分道可下至中山樓前山公園,泡個免費大眾湯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