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從宜蘭往台北的路上,會經過貢寮鄉。在這條路上有幾家不錯的餐廳,這家餐廳因為有附設停車場,讓我好停車,所以決定來吃吃看。

 

龍蝦大王.jpg 

 

「台灣粗菜館」&「龍蝦大王」其實是同一個老闆開的,隔壁龍蝦大王有許多遊覽車開來的遊客,所以我們在這家「台灣粗菜館」點餐。

 

 龍蝦大王 (1).jpg

龍蝦大王 (2).jpg 

 

其實也沒點什麼!但有到隔壁點個龍蝦二吃喔!

 

生魚片。

 

 龍蝦大王 (3).jpg

 

清炒空心菜。

 

 龍蝦大王 (4).jpg 

 

炒花枝。

 

 龍蝦大王 (5).jpg

 

海膽煎蛋。沒想像中好吃,但也不錯啦!

 

 龍蝦大王 (6).jpg  

 

清蒸蒜香龍蝦。因為龍蝦新鮮,感覺很鮮甜。

 

 龍蝦大王 (7).jpg

 

龍蝦味噌湯。好甜喔!真好喝,我們喝得一滴不剩喔!

 

 龍蝦大王 (8).jpg

 

有機會要再來試試別家菜色,吃飯時間好幾家都高朋滿座呢!哈~

 

 

網路上的簡介:

龍蝦大王的龍蝦,大多來自澳底漁船捕撈上岸的本港龍蝦,每天都新鮮送到店家,並且專人餵食,以期做出最完美、最活跳的料理。而龍蝦大餐到底能變化出什麼料理呢?魚能三吃、蟹能三吃、龍蝦當然也是當仁不讓了。

龍蝦最膾炙人口的吃法之一,就是蒜泥龍蝦了,整支的本港龍蝦剖半,淋上蒜泥汁之後,送入蒸籠蒸煮,無可厚非的,清蒸讓龍蝦能夠保有最鮮美滑嫩、彈性的原味。蒜泥龍蝦的美味,當盛上桌的瞬間,夾起一塊時,龍蝦便散發出不容置疑的甘美香滑。

龍蝦第二吃,便是該店招牌料理之一---龍蝦炒菜脯了。老闆融會貫通了宜蘭道地的鄉土味,先將菜脯和蔥薑爆香,再將整隻七彩龍蝦的身體川燙、切段過後,再與菜脯、調味料一起大火快炒,而一道龍蝦炒菜脯,就鮮活的呈現在我們的面前了。精緻烹煮的龍蝦,伴隨著客家菜脯,呈現出龍蝦紮實綿密的口感與菜脯的古早味,實在讓人不想吃,也無法說服自己啊。

然而剩下的龍蝦頭,拿來做龍蝦粥,也是別出心裁的做法。滾燙的米粥、薑絲與龍蝦頭一起煮熟,煮出龍蝦頭平常感受不到的鮮香誘人。這麼琳郎滿目、美味呼之欲出的菜脯龍蝦、蒜容龍蝦、龍蝦粥,展現出龍蝦與眾不同的鮮嫩特質,是否你也按捺不住色香味的誘惑呢。

.........................................................................................

 

龍蝦大王

地址:台北縣貢寮鄉仁理村仁和路186
電話:02-2490-2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