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在我們回台北了路上所經過的大廟。長輩說這個廟很靈驗,位置也很不錯。

 

 大里 (1).jpg

大里.jpg

大里 (2).jpg 

大里 (3).jpg 

大里 (4).jpg

 

一旁就是草嶺古道,喜歡來這兒登山的朋友應該也會來這裡走走吧!遊客中心很大,也很寬敞舒適,只是一旁的廁所,實在臭氣醺人,應該改善一下吧!

 

 大里 (5).jpg

大里 (6).jpg 

大里 (7).jpg

 

主要是到天公廟拜拜。這座廟已經年代非常久遠,應該也可成為古蹟吧!但一直整修翻新,讓人覺得也是一件好事。

 

 大里 (8).jpg

大里 (9).jpg 

大里 (10).jpg

 凡是,心誠則靈呀!  希望今年2010年可以順順利利、平平安安。

 

..................................................................................................

 

大里天公廟(慶雲宮)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大里天公廟位在頭城鎮的大里漁村內,原名為草嶺慶雲宮,建於清道光十六年(西元1836),起初的廟宇較為簡陋,直到清光緒三十年(西元1904)時吳紹華發起募捐,將廟宇遷往現址,並經過多次修建後成為現今的樣貌。

大里天公廟的主祀神祇為玉皇大帝,副祀天上聖母,廟中並留有多樣珍貴的古文物,包括神轎、香爐、古匾、玉璽及雕刻裝飾藝術等,相當具有流傳的價值。大里天公廟坐落草嶺山,面向太平洋,壯麗的海濱景色一覽無遺,登上天公廟樓台還可眺望龜山島,曾為蘭陽八景之「大里觀潮」。

 

 

草嶺慶雲宮官網→http://www.digarts.com.tw

 

建廟沿革:

 

慶雲宮位於宜蘭縣頭城鎮石城里草嶺之陽,奉祀玉皇上帝。其地背山面海,風景偉麗,為蘭陽勝境第一。神廟自創立迄今,已歷二百年矣!我國昔人以太空為昊天,天能造物,其主宰謂之上帝。《易》曰:『薦之上帝』,《書》曰:『惟皇上帝』,《詩》曰:『上帝臨汝』。是故儒家法天而敬上帝,其流風遺俗,由來已久。惟道家則稱為玉皇上帝,乃天上至尊之神。唐元稹詩云:『我是玉皇香案吏,謫居猶得近蓬萊。』玉皇見諸吟詠自此始。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