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三天,不管怎麼樣總是要休息一下!決定到宜蘭走走,沒想到,快中午出發,大家也都在此時上路,所以經過雪遂到礁溪就將近2小時才到達,也該先吃點午餐,決定到頭城吃海鮮。

 

沒有特定地點,車開著開就到了烏石漁港,好吧!為了一直喊餓的兩個小傢伙,準備去找吃的吧!

 

烏石港.jpg

烏石港 (1).jpg

烏石港 (2).jpg

烏石港 (3).jpg

 

這裡有魚貨直銷中心,有各式各樣海產相關食品銷售。

 

 烏石港 (4).jpg 烏石港 (5).jpg 烏石港 (6).jpg 烏石港 (7).jpg 烏石港 (8).jpg

 

二樓有幾間熟食餐廳,都是新鮮的海鮮料理。因為我們第一次來,也不知哪一家好吃,所以我們看見剛進們這間海產店,老闆殷勤的招呼,就隨便試試囉!

 

 烏石港 (9).jpg

 

桌子鋪著薄塑膠墊,很像垃圾帶那種材質。就像吃流水席的感覺,也挺有趣的!

我們點1000元合菜。

 

就這幾道菜:

 

 烏石港 (10).jpg 烏石港 (11).jpg 烏石港 (12).jpg 烏石港 (13).jpg 烏石港 (14).jpg 烏石港 (15).jpg 烏石港 (16).jpg 烏石港 (17).jpg

 

雖說口味很普通,但東西確實新鮮,就不那麼計較了!

 

 

若假日到這裡走走,逛逛漁港,買一些伴手禮,或者餐廳解決一頓,還滿不賴的!

 

P.S. 他們好像在9915日起進行裝修,但沒寫完成日期,所以最近想去的朋友可能要先問問,別落空才好!

 

 

........................................................................................

 

烏石港是頭城的重要商港

 

烏石港,位於宜蘭縣頭城鎮東北方,距離頭城鎮市區,大約一公里,是舊有烏石商港遺址。名字的由來是因為港區裡的礁石呈黑色,所以居民便叫這個港口為烏口港。舊時的烏石港是當時蘭陽第一大城,頭城的重要門戶,許多商賈由此出入,「石港春帆」即是形容當時船隻來往絡繹不絕的情景,更是蘭陽八景之一喔!不過,在光緒九年時,水域因為美國大型角板船觸礁沈沒而逐漸縮減,造成烏石港一度沒落。民國八十年,烏石港列為第二期台灣漁港建設方案,開始建港,前後共投資近二十七億元的資金。預計民國九十四開港後,將成為頭城地區,最重要的觀光休閒漁港。除了港區碼頭的建設外,舊有的烏石港遺址,已規劃成為保育濕地,毗鄰的大片土地,也將在未來成立蘭陽博物館,烏石港紀念公園及遊客服務中心。烏石港漁會大樓旁設有漁貨直銷中心,各式產品攤位琳瑯滿目,不怕找不到好吃的料理喔!中午就在此飽餐一頓吧!

 

........................................................................................

 

烏石漁港直銷中心
地址:宜蘭縣頭城鎮港口里港口路15-7
電話:03-9782345
營業時間:平日0900~2000,假日0900~2200
休業時間:每月第一、三個周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