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也是上個月去健行的紀錄。每逢假日,只要天氣不錯,就想往外走走。當天沒這星期那麼冷,溫度大約是長袖加件薄外套就可以了。台北的郊區,太常去了,今天往南一些些,到桃園走走。記得四、五年前有來這裡過,今天再來舊地重遊。

 

角板山公園,我上次來時也覺得這裡的炸香菇不錯。當然要買一些來吃吃囉!但還是要比較一下。雖然大同小異,但還是要找生意好的,一直在炸得店家才好吃!炸香菇若回鍋炸,真的不好吃!嘻~自己觀察一下吧!

 

 111501.jpg 111502.jpg

 

走著走著,就到公園囉!

這裡可以看到美麗的風景。下面有「溪口吊橋」,印象中我不太敢走,所以我不想下去!

 

111503.jpg 111504.jpg 111505.jpg 111506.jpg 111507.jpg

 

另外角板山公園旁就是角板山賓館,裡面還有許多裝置藝術。神秘隧道。一家老小都很適合來走走逛逛。

 

111508.jpg 111509.jpg 111510.jpg 111511.jpg 111512.jpg 111513.jpg 111514.jpg 111515.jpg 111516.jpg 111517.jpg 111518.jpg 111519.jpg 111520.jpg

這裡佔地滿大的,逛一圈也要1小時左右。

 

  111521.jpg 111522.jpg 111523.jpg 111524.jpg 111525.jpg

 

這樣走走看看,真是不錯的休閒健行之旅!

 

..........................................................................................................

 

 

角板山公園簡介:

 

角板山公園又稱為復興公園,位在桃園角板山的西南側,四周環繞著山巒與溪谷。園區內有許多楓樹,每到秋季時分層層楓紅互相輝映,彷彿是一片片的艷紅火海。冬季時公園內的梅花紛紛在枝枒上綻放,走在梅樹下陣陣梅花香撲鼻而來。站在公園內可以俯瞰西口台地的自然山林景色,在漢口吊橋上也可眺望大漢溪優美的河谷。

蔣公及夫人分別於太子樓前親手種植的榕樹,因多年後樹幹相互纏繞,取名為「夫妻樹」。位在公園對面的新角板山行館中展示著蔣公生前的老照片、文物以及蔣公在角板山的生活資料。行館中最為特別的就是全長一百公尺的戰備隧道,是當年指揮戰備與緊急避難的場所,現已開放參觀。

 

 

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有介紹:

 

桃園縣復興鄉以角板山公園而聞名。復興,為北橫公路的大站,也是鄉治的所在。復興,舊名「角板山」,相傳是清光緒十二年(1886年)台灣巡撫劉銘傳開山撫番至此,見山峰突起如角,河階面平坦如板,所以命名為「角板山」。

角板山,泰雅族人稱為Pyasan(比亞山),是指「物品交易的場所」。我查清代台灣文獻,卻沒有找到「角板山」的地名,當時的文獻稱這裡為「夾板山」。「夾板」與「角板」的意義不同。「夾板」有「包夾、緊壓」的意味。當時清軍在夾板山的山頂設有營壘駐兵。

另有一說法則認為,「角板」之名起源於日據時代。日本人征服當地泰雅族人後,將地名改為「腳板山」,意指「腳踏之板」,頗有征服輕蔑之意。事實如何,已無法得知。台灣光復時,復興鄉的行政區域名稱為「桃園縣角板鄉」,民國四十三年(1954年)時,才被更名為「復興鄉」。「角板」變為「復興」,又被賦予一種新的時代意義。

 

所在位置:桃園縣復興鄉澤仁村

 

交通方式:

 

搭乘公車:
1.
可於台北地方法院處搭往復興鄉的台汽客運在角板山站下車即達。
2.
可於大溪搭桃園客運往復興、巴陵方向的班車在角板山公園或復興站下車即達。
3.
可於三峽搭往復興鄉的台汽客運,在復興鄉下車即達。

自行開車:
可於南崁下交流道,再循著四號省到達大溪時再轉乙號省道,經過三民後再往羅浮即可抵達復興鄉,沿中正路走就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