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上個月來健行時的紀錄,最近玩電腦小遊戲都沒好好整理照片資料,讓我的網誌荒廢許久,開始補一補漏文吧!

 

上一次來象山從「象山早覺會」這拱形鐵架的登山口進去的!(可以看看上一次的內容)只爬到一堆大石頭的地方我就爬不動了,所以沒走很遠!這次老公決定要走一圈,所以這次是從永春崗公園進入。

 

 1108-1.jpg 

 

這次因為我做完家務才出門,而且非在當天計畫之內的行程,所以出發就有一點晚,大約330才到登山口。

 

 1108-2.jpg

 

當然又是數不完的階梯,讓我又有些卻步,但小朋友們高興得一直往前走,只好用我“蹣跚”的腳步慢慢往前行!!

 

 1108-3.jpg 1108-4.jpg 

 

真的,沒多久,就能從很多不同角度看到101

 

 1108-5.jpg

 

往上走了不知多遠,有一平台,可以看見不錯的景色。還有打印台,爬山客有收集的人,應該都會帶本子收集吧!(我就沒帶東西可以印,真可惜!)

 

1108-6.jpg

1108-7.jpg 

 

有一處涼亭,可以坐著看風景,剛坐下,才沒聊兩句,就一群群的登山客、情侶、攝影師充滿了涼亭。我們先佔了幾個位子,讓小朋友可以休息、喝水、吃點心。之後又吵著要吹泡泡!!

 

 1108-8.jpg

 

結果,有一張照片還真有一堆泡泡!哈~~~

 

1108-10.jpg 

 

1108-9.jpg 

 

休息夠了,再走沒多遠就是象山最高點!一點都沒什麼!就是一排排椅子,但看不到什麼!因為有大樹擋住了!

 

1108-11.jpg 

 

接著就往下走,終於來到最多人聚集的地方,也是上次我們走到的地方。此時,應該五點多,大家好像要等101的燈火亮起,但因為天色暗了,我們卻擔心回程的路應該怎麼有才快!溫了好幾個路人,都不知道永春崗公園在哪裡?!好不容易問到一位當地的老伯伯,告訴我們方向,終於在將近黑漆麻烏的夜晚來臨前,約六點多下囉!

 

 1108-12.jpg

1108-13.jpg 

 

建議大家,若沒走過,最好早上來,天亮才好找路。否則,沒有我們幸運問對人,可能要走更久才能下得了山!

 

這天,雖然累,但也不失是一次好經驗!

 

..................................................................................................

 

登象山指引(出處

 

象山山中處處有小徑,而台北市政府建設局規劃出的象山自然步道,幾乎都鋪上刻有「象山自然步道」字樣的石階,以及部份沿用昔日山友構築的砂岩石階,只要沿著這兩種步道,便能充分領略象山的自然與美。步道規劃完善,不必擔心迷途山林。

通往象山自然步道,主要有3個入口,您可自行選擇步行路線。緩步而行,整個步道走完約費3小時。以坡度來說,山脊有幾處較陡的石階,若有小孩或老人同行,建議您走山腰的緩坡步道。

◎三個主要入口:(公車便捷,可多加利用)

1.永春崗公園:可搭乘2746259299504公車到永春高中;或搭258公車、忠孝幹線、信義幹線到松山商職,再步行到永春崗公園,由公園右側的石階進入。

2.市立療養院:5469277公車至市立療養院後,從療養院右側沿著山邊的馬路進入,再接石階步道。

3.登山口:122323738226288503公車至吳興國小,再走進信義路15022弄,見有「象山早覺會」字樣的拱形鐵架,沿水泥階而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