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月園森林遊樂區位於台北縣三峽。這個遊樂區跟印象中的遊樂區不同,都在健行看風景。很適合一家人來這裡踏青、看瀑布,呼吸一下新鮮空氣。

 

101001.jpg 

 

這次來這裡走走,因為小朋友很興奮,走得好快,而慢速的我,一直追著走,有一點體力吃不消!年紀大了就是不一樣!唉~~~

 

101002.jpg 101003.jpg 101004.jpg 101005.jpg 101006.jpg 101007.jpg 101008.jpg 101009.jpg 101010.jpg

 

有機會想出門踏青的台北朋友們,這裡也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喔!

 

 101011.jpg 101012.jpg 101013.jpg 101014.jpg 101015.jpg 101016.jpg 101017.jpg 101018.jpg 101019.jpg

 

建議,自己帶水,有垃圾別亂丟,保持環境整潔,不同季節去應該有不同感受吧!

聽說春夏有油桐花、秋天可以賞楓,冬末可以賞櫻,應該都是不錯的選擇!

 

網路上有簡介:〈出處

 

【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 】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是台北近郊森林與瀑布最多的森林浴場,位處三峽有木里,園區主要是由滿月圓山、熊空南山、北插天山、拉卡山、東眼山等山峰所環繞,地處雪山山脈尾稜,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由於山頭狀似滿月的滿月圓山而得名,海拔介於三百至一千七百多公尺之間,有蚋仔溪在此發源,由於地勢之影響,本區之河流多呈東南往西北之流向,而於樂樂谷附近匯流,區內河流因位於山區,受降雨影響較大,故於夏季降雨量豐沛時,溪流水量十分豐富,受到地形的起伏作用,在軟、硬岩石河段之間形成陡壩,產生水潭、瀑布,冬季時則逢枯水期,降雨量少,致使河床中巨石嶙峋,水面變得較窄,水深亦較淺,「滿月圓」地形陡峭,高低落差甚大,山稜及溪流錯綜曲折,故山稜、溪谷與瀑布等孕育成別具風格的水體景觀旅遊資源。

 

    「滿月圓森林遊樂區」林相鬱閉,生態體系龐雜,動植物資源豐富,尤以野鳥種類繁多,森林型態以天然闊葉林為主,特色之一的人工林,主要以柳杉林為主角,柳杉由於生長快速,因此是早期重要的造林樹種,柳杉林所散發出的芬多精,對人體的呼吸道具有殺菌之療效,此外全長一千兩百公尺左右的自導式步道更是賞鳥、賞楓的勝地,民眾可藉由各個解說站的說明去瞭解大自然的一草一木,十分具有教育意義。區內的蚋仔溪因屬幼年期溪流,河谷坡度陡峭,河川侵蝕及搬運作用力甚強,谷地落差大,形成許多美麗絕倫的瀑布,其中以滿月圓瀑布及處女瀑布最為壯觀,「滿月圓瀑布」前為一垂直高達十餘公尺的大石壁,遮掩瀑布上端,其下為一水潭,水鍊直沖而下,登臨觀瀑亭,能一覽瀑布全貌,「處女瀑布」寬、高各達十餘公尺,聲勢壯觀,氣勢磅礡,令人震撼,惟瀑布下方,石塊凌亂且水濕石滑,請在遠處觀賞以策安全。

 

交通指南:

 

搭客運車:

從三峽搭臺北客運班車往樂樂谷,於樂樂谷下車步行50分鐘可達。

班次:5:406:207:158:2010:1012:0014:3016:2017:30

臺北客運三峽站聯絡電話(02)2671191420人以上團體可以專車接送。

 

開車:

1. 從三峽往滿月圓森林遊樂區的省道 (7) 中途,行車至東眼橋附近,可以右轉接縣道113前往東眼山森林遊樂區

2. 循三峽通往三民之道路前往,行車至三民後接台七號北橫公路系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