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好多人介紹這一家米粉湯。難得全家出遊,來東門附近尋覓,找到這家人氣超高的小吃店──黃媽媽米粉湯。

 

黃媽媽米粉 (03).jpg 

 

黃媽媽米粉 (02).jpg

 

黃媽媽米粉(01).jpg

 

桌上有醬料,味道不夠隨時加!我就會加辣椒醬啦!哈~~~

 

 

黃媽媽米粉 (04).jpg  

 

今天點很多,唯一缺點就是大熱天沒冷氣,我一面吃一面流汗~~~當然兩個寶貝也是!!

 

 

米粉湯。(是細米粉喔!)

 

黃媽媽米粉 (06).jpg

黃媽媽米粉 (05).jpg

 

 

 

豬肺。老人家才愛吃,因為年輕人都很少見這種小菜,我小時候媽媽就帶我吃過,並告訴我這道小菜超級費工,因為要一直洗,洗到沒有血水與腥味才能煮來吃,很多店家不會處理,所以現在賣得人很少。

 

 

黃媽媽米粉 (07).jpg 

 

其他小菜。

 

 

黃媽媽米粉 (08).jpg

黃媽媽米粉 (09).jpg 黃媽媽米粉 (10).jpg 黃媽媽米粉 (11).jpg

 

 

還有隔壁的「東門市場滷肉飯」。也很好吃喔!有來這裡,也可以去隔壁買一碗,吃到絕不會失望喔!

 

 

黃媽媽米粉 (12).jpg 

 

另外切了一盤三層肉,小朋友也很愛!好吃得一切都太美妙囉!

 

 

黃媽媽米粉 (13).jpg

 

 

這一頓吃得超飽,實在滿足!建議天氣涼一點來吃比較適當,但有沒有位子就不一定囉!哈~~~

 

 

.............................................................................................

 

 

也有報導喔:(出處

 

提到米粉湯很多人會聯想到的是台北市東門市場的「黃媽媽米粉湯」,這家店以米粉、黑白切小菜等道地台灣味征服客人的胃,這家開業35年的老店,人氣強強滾。

 

老闆娘黃許秀霞表示,很多顧客都是從小吃到大,再帶著小孩來光顧,影劇界包括林志玲家人、恬妞、寇乃馨等人也都是常客。還有許多歸國僑胞一下飛機,拉著行李箱就來店內報到解饞。

 

一開始這家店沒有招牌,也沒有店名,後來因都叫她「黃媽媽」,索性就以「黃媽媽米粉湯」當作店名,甚至幾年前店內才掛出「菜單」。

 

黃媽媽說,當初和丈夫黃士真開業時只想做門養家的生意,加上本來就對烹調有興趣,覺得米粉湯適合賣,經過一路摸索,慢慢調配出現在的口味。黃媽媽米粉湯的湯頭以黑豬大骨熬煮,堅持不加味素,讓米粉湯清淡、不油膩。

 

在物價頻漲的年代,該店的米粉湯仍維持120元的價位,黃媽媽笑著說「這麼多人支持我們,調漲對客人不好意思」;店家還會主動為客人「加湯」,讓顧客窩心。

 

除米粉湯,黃媽媽也販賣豬雜、油豆腐等黑白切,其中豬肺、豬心管、嘴邊肉、大腸頭等都是店內招牌菜,口感香軟;黃媽媽叮嚀小菜要沾醬油、甜辣醬和辣椒醬,味道更好。

 

...............................................................................................

 

黃媽媽米粉湯

地址:北市信義路二段87-1號巷內(東門市場新館13號)
電話:0922-2385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