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很沒來九份走走。這裡,跟想像中一樣,真是人山人海啊!除了遊客還有許多觀光客喔!

 

九份001.jpg 

 

跟以前來時多了許多不同的店面,感覺很特殊。當然還是有許多知名老店還在喔!

 

九份002.jpg 九份003.jpg 九份004.jpg

 

這家「金枝糟素肉圓」,是從前吃素時很喜歡的一家肉圓店,味道很不錯喔!推薦給吃素的朋友。

 

九份005.jpg 

 

其他肉圓店都大同小異。我比較有興趣的是芋圓店。

 

九份006.jpg

九份007.jpg 九份008.jpg

 

來到我們喜歡的芋圓店囉!「阿甘姨芋圓」,沒想到大家都知道這一家,人好多喔!要排隊喔!

 

九份009.jpg 九份010.jpg 

 

一定要進來坐,可以看見美麗的風景喔!

 

九份011.jpg

九份012.jpg 九份013.jpg

 

一旁的「秘密基地柑仔店」,也很不錯逛喔!可以讓我們五六年級生回味從前呦!

 

九份014.jpg 九份015.jpg 九份016.jpg 九份017.jpg 九份018.jpg 九份019.jpg 九份020.jpg 九份021.jpg 九份022.jpg 九份023.jpg

 

 

往下走可以經過悲情城市拍攝的場景,很多觀光客喔!我們當然也來拍拍照囉!

 

九份024.jpg 九份025.jpg 九份026.jpg 九份027.jpg 九份028.jpg 九份029.jpg 九份030.jpg 九份031.jpg 九份032.jpg

 

逛了一圈從小路繞出去。假日實在人太多了,所以隨便逛逛擠一擠就差不多2小時囉!

 

九份033.jpg 九份034.jpg 九份035.jpg

 

 

若三五好友來這裡,也可以找家茶館坐下來喝茶聊天看風景,應該也是不錯的享受喔!

今天因為攜老牽幼,所以也別在大太陽下曝曬太久,下次再來吧!

 

 

............................................................................................

 

 

介紹九份的網站:

 

九份懷舊之旅→http://www.easytravel.com.tw/action/nineportion/index.htm

九份民宿→http://9fen.24h.com.tw/

九份老街→http://taipei.emmm.tw/index_m.php?ptype=ieb_c&L3_id=2327

 

 

九份簡介

 

  跨越時空,歷經許多大時代變遷後,過去曾有輝煌金礦開採歷史的九份黃金山城,三十多年前結束黃金開採,山城的黃金變成了傳說,而逐漸沒落。但隨著電影「悲情城市」、「無言的山丘」取景於此及廣告的拍攝,九份又再度崛起,老街的店家聯合組成商圈聯誼會,九份商圈的組織漸趨穩固,策動許多活動,讓九份現在成為許多國外遊客必遊的知名台灣觀光景點!
 
  九份位於台灣東北部,屬瑞芳鎮,在濱海公路(2號省道)的一面山坡上,在九份可俯瞰瑞濱、海濱前的深澳灣,還能仰望基隆山。豐富的自然人文景緻,這復古懷舊的山城氣息,十分獨特且令人流連忘返。

 

 

九份老街介紹~

 

  九份共有四條較為著名的老街,分別為:基山街、輕便路、汽車路、豎崎路。基山街又名『暗街仔』是最繁榮的商店街,由舊道站下車直入,為九份主要街道,一間又一間比鄰的小店,賣的是一些手工做的芋圓,草仔稞等小吃,為採購金飾、名產、藝品必經之道。本街為九份的商店街,依山勢起伏而建,平路與石階交錯。後為方便汽車通行,將原有「路崁仔」填平為坡道,完成後不但坡度上下起伏不定,甚至有幾處直角轉彎。

 

 

交通資訊~

 

一、開車族:(不建議)
1.
北經北上高速公路,在 2.5公里處往東北角海岸交流道出口下,接(2丁)省道,經10.5公里路標後過瑞芳橋且不可過隧道,立即右轉明燈路接102縣道直上九份。
2.
由基隆經濱海公路(2號省道)至瑞濱,自瑞濱加油站旁產業道路轉上山。
3.
由木柵、深坑、石碇經106縣道至瑞芳再轉九份。
4.
東部可由濱海公路至福隆,左轉接 102縣道經貢寮、雙溪。


二、大眾交通工具族:(建議)
1.
在台北是中崙上車,搭乘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兩小時。
2.
在基隆搭基隆客運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40分鐘。
3.
搭乘東部幹線在瑞芳站下車,轉乘基隆客運或大有巴士往金瓜石班車在九份站下車,車程約20分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