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捷運內湖線終於在今天(7/4)通車了,真是等了很久。但或許等待是值得的,因為交通方便,人潮就會多一些,讓有時冷清的內湖也能吸引一些其他地方的朋友來逛逛!

 

在網站中有人畫了台北捷運路線圖,非常清楚,轉貼跟大家分享:(出處

 

台北捷運地圖-s.jpg 

 

放大圖

 

這次內湖捷運通車,馬上週邊就便得熱鬧許多。除了我常去的美麗華,應該還有其他地方也值得去走走逛逛,所以有空去看看時,一定會放上來跟大家分享喔!

 

相關網站:

 

內湖捷運美食網

 

內湖捷運週邊景點與美食地圖

 

台北捷運相關網站:

 

台北市政府捷運工程局

 

 

捷運前進內湖系列報導 - 松山機場站至西湖站

文/羅偉冠、潘惠鈴、曾瑞嫺、余玉蘭

 

  期盼已久的捷運內湖線即將在986月底前完工通車了!

 

  近年來由於高科技產業紛紛進駐,讓內湖儼然成為大臺北地區的科技重鎮,內湖線的通車將為此一科技重鎮帶來更便捷的交通,而內湖的湖光山色、好山好水,也將吸引更多人潮。

 

  內湖線係為木柵線之延伸,屬中運量系統,全長14.8公里,共設有2座地下車站(松山機場站及大直站)、10座高架車站(劍南路站、西湖站、港墘站、文德站、內湖站、大湖公園站、葫洲站、東湖站、南港軟體園區站、南港展覽館站)及內湖機廠1座。
目前內湖線的土建工程已進入收尾階段,內湖線與木柵線的系統整合測試也積極進行中,目前已達到之功能如下:

 

1. 與木柵線「一車到底,無需轉乘」之相容特性,列車可從動物園(BR13)站一路行駛至南港展覽館(B11)站。

2. 列車行車最短班距可達72秒。

3. 新增功能:內湖及木柵全線正常營運時,可同時增加木柵麟光(BR8)站至內湖劍南路(B2)站之區間營運,兼顧全線及中間交通運量較頻繁各站乘客之便利性,擴增營運彈性。

 

  內湖線通車後,由內湖站之德安百貨到忠孝復興站僅約需21分鐘、到臺北車站也只要28分鐘,由松山機場站到臺北車站僅需約14分鐘。將來捷運南港線東延段全線完工後,搭乘內湖線也可在南港展覽館站轉乘南港線,不但可大幅縮短內湖地區與臺北市中心的旅運時間,且讓內湖居民也能享有安全、便捷、舒適的捷運系統。

 

  為迎接即將通車營運的內湖線,本報導自本(253)期起,將連續刊載有關內湖線各車站之相關訊息供各界參考。本期介紹松山機場站、大直站、劍南路站及西湖站等4個車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