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就有聽說這間小餐廳就只賣肉圓及湯,而且常常一位難求!今天就來瞧瞧!

 

 台中肉圓(00).jpg 台中肉圓 (01).jpg

 

我們這天來的時間還滿早的,大約1130am,所以還沒客滿。但,已經坐了九成滿的客人,已經算是生意很好的店家!

 

真的只賣肉圓與二種湯品。

 

台中肉圓 (02).jpg 台中肉圓 (03).jpg 台中肉圓 (04).jpg 台中肉圓 (05).jpg

看似簡單,皮超Q,肉也很香,真的很好吃!喜歡鹹一點可以加醬喔!

 

台中肉圓 (06).jpg 台中肉圓 (07).jpg 台中肉圓 (08).jpg 

 

我有叫一碗魚丸湯。看起來很清淡,但湯頭清香、魚丸扎實,我家小朋友一直跟我搶,我才喝三口,其他都被我家小朋友喝光光了!

 

台中肉圓 (09).jpg

 

喜歡吃小吃了話,在台中別忘了吃看看這家肉圓,還真不賴喔!

 

......................................................................

 

臺中肉圓

地址: 中市南區復興路三段529

電話: 04-22207138

營業時間: 11:00 ~ 20:30

 

簡介:

 

台中肉圓是臺中市以地方小吃為主的美食餐廳。

  家傳三代已有60多年歷史的台中肉圓,是台中人氣小吃,用餐時段內用及外帶人潮讓老闆忙得沒空聊天,埋頭不斷將油中的肉圓夾起應付川流不息的客人,旁邊還有專人負責肉圓放進鍋裡炸,多年來只賣肉圓和兩種湯品,美味卻能讓台中老少跟著吃了兩三代。

 

  漫步於台中的熱鬧街道,看著人來人往的街景,逛的累了,想找個地方歇歇腳,建議您不妨來到這家名聞遐邇的「台中肉圓」。「台中肉圓」於一九四一年開業,已有六十二年。今由周朝堂先生(1948~)主持,他遵傳統方式製作,肉圓香Q爽口,一直為本地及外縣市的民眾喜愛。

  「台中肉員」是以番薯粉做外皮,餡則以蹄膀肉絞碎,再混上竹筍片捏成丸狀,過程中,用力把肉捏成有彈性,同時,粉皮在打漿時,使力攪拌,使之產生Q性,肉圓下鍋油炸時,以豬油與沙拉油混合炸,加上特製的米漿和辣味,吃起來實在是一種享受。周老闆透露,他們的肉圓主要以在來米、地瓜粉及樹薯粉為食材,先將米磨成粉米漿煮八分熟,冷卻後再加樹薯粉、地瓜粉及水攪拌,這是肉圓製作很重要的一道程序,通常肉圓是否爽口即是決定在攪拌的速度、時間和黏度,這個程序一定要由經驗老到的人才能決定它的黏度,不然入油鍋炸的時候不是太硬就是太軟,這樣子的肉圓都不好吃,拌完後注入模子加入以豬前腿肉、後腿肉及筍子、香料混製而成的肉餡,蒸十五分鐘,食用時,在固定的溫度下,讓外皮內餡熟透,一個熱騰騰的肉圓,既Q又散發芳香。

  其他湯類食品方面,主要以冬粉湯及魚丸湯為主,老闆堅持選用新鮮旗魚所作出來的魚丸,搭配由大骨熬煮二個小時以上的高湯,一碗魚丸湯的滋味,更是與肉圓有著完美的組合,使客人在品嘗香Q爽口的肉圓後,再來一碗香郁宜人的魚丸湯,這樣的組合也不過五十元左右,廣為慕名而來的人所喜愛。

  周老闆說:做生意要材料實在,才會獲得大家的認同,而未來兒子若要繼承家業,必須秉持著「三更燈火五更天」的精神,因為做餐飲是苦修的行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