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集集往日月潭的方向就會看見「蛇窯」的招牌!接著就是「陶的故鄉」。其實都一樣!

 

水里蛇窯.jpg

 水里蛇窯 (01).jpg

 水里蛇窯 (02).jpg 水里蛇窯 (03).jpg

我們到的時間已經下午接近傍晚了,所以大部分的遊客都一一離開,我們隨便繞繞,來到「水里蛇窯」的入口,需要門票才能入園,但也接近休息時間,所以就不進去了!

 

水里蛇窯 (04).jpg 水里蛇窯 (05).jpg 水里蛇窯 (06).jpg

沿著棧道可以看幾間布農族原住民開的料理小吃店!好香喔!

吃吃看吧~

 

水里蛇窯 (07).jpg 水里蛇窯 (08).jpg 水里蛇窯 (09).jpg

 

點幾樣吃吃看!

 

水里蛇窯 (10).jpg水里蛇窯 (11).jpg

 

山豬肉香腸。(好吃~我家大哥一口接一口,很快的就吃光光了!)

 

水里蛇窯 (12).jpg

 

石板炒板條。(意外的香,很不錯!)

 

水里蛇窯 (13).jpg

水里蛇窯 (14).jpg

 

最香的~炒山豬肉。真的不錯,味道跟烏來的不同,也是值得推薦的!

 

水里蛇窯 (15).jpg

深山竹雞。用烤的,很香~只是需要肯骨頭,還不錯!

 

水里蛇窯 (16).jpg

水里蛇窯 (17).jpg

 

炒過貓。過貓很新鮮,所以味道還可以。但並沒有特色!

 

水里蛇窯 (18).jpg

 

悶烤野香菇。明明寫「烤香菇」,送來的感覺像炒香菇!但,味道還可以啦!

 

水里蛇窯 (19).jpg

 

雖然沒有館子的料理好吃,但原住民道地料理很有特色,感覺還不錯喔!

一面吃,老闆娘不時會在一旁唱歌助興,很有趣!

有機會來,也來瞧瞧試試看吧!

 

......................................................................................................

 

水里蛇窯簡介:

 

水里蛇窯從傳統窯業成功轉型為文化創新的陶藝文化園區,不但提供遊客休閒旅遊的好處所,也記錄了台灣窯業發展的歷程,深具寓教於樂之意涵。蛇窯源自大陸福州,通常順山坡地勢以土磚砌成,窯身很長,遙遠望去,如蛇往下吞噬。蛇窯熱氣上升的原理,在窯內迴流,燒出的陶器質地奇佳,鏗鏘有聲而得名,水里蛇窯為台灣目前最古老、最具傳統鄉文化的柴燒窯,以木柴為燃料,柴灰落在坯體上,以致產生豐富的色彩變化和樸拙的質感,這是為現代窯所無法取代,同時提供遊客拉坯、玩陶的服務,滿足蛇窯和龍窯之區別。

 

921集集大地震之後,蛇窯主體已完全損毀,於2000年園區重新整理過後,為慶祝開窯,而製作出一個高六點六八公尺的特大號陶瓶,並將其命名為「千禧雙口瓶」,取其「雙雙對對、萬年富貴」之意。打破金氏世界紀錄,象徵著平平安安之意。園區主要設有【陶藝教室】、【多媒體視廳室】、【蛇窯藝廊】、【茶藝館】、【成形區】、【文物館】、【展示館】、【921震災紀念館】、【咖啡館】提供遊客不同的選擇與感受。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頂崁村頂崁巷41
電話:049-2770967
傳真:049-2775117  
開放時間:08:00~17:30   

票價:

1. 個人票 ─
   
全票NT$ 150元;適用一般成人。
    
半票NT$ 120元;適用110公分以上兒童、學生、軍警、70歲以上老人為半票。
2.
團體票 ─
   
全票NT$ 120元;適用30人以上團體。
   
半票NT$ 100元;適用30人以上團體。
3.
免費:110公分以下兒童、水里鄉居民、殘障人士本人(須憑證)
    ◎
以上費用僅提供參考,請以現場公告為準

 

開車路線
1.
國道1號:王田交流道→(接台14線)→芬園(接台14乙線)→ 南投(接台3線)→名間(接台16線)→經集集→水里(131)→蛇窯
2.
國道3號:竹山交流道或名間交流道(沿濁水溪接台16甲線→ 集集(接台16線)→ 水里→蛇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