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大家有沒有我那麼俗。我有幾本食譜都是阿發師著作的,但我都沒注意他開的餐廳就在土城的「青青餐廳」。剛好來土城的桐花公園健走,順道來吃吃看有名的台菜!

DSCN1422.jpg

 

DSCN1415.jpg  DSCN1423.jpg

這裡服務人員都很清切,隨時都會注意茶水、換盤子等等小事,真是訓練有加。

這裡的點餐跟別家不一樣,沒有點菜單,也沒有餐牌。直接到放滿生鮮的冰櫃旁看著點,有一點像到海鮮樓或活海鮮餐廳一般,看著點,真有趣。

DSCN1358.jpg DSCN1367.jpg  

 DSCN1376.jpg DSCN1369--.jpg

DSCN1371.jpg

我們又只有32小,所以也沒辦法點太多,但是美到菜都滿不錯的。

 

我們點的菜

綜合生魚片。老套:魚真的很新鮮,好吃!

DSCN1373.jpg 

 

蒜茸小卷。這是招牌菜,一定要點來吃吃看,很難形容,香香酥酥甜甜的。經理說,這到菜很費工需要20多種材料製作,真的很棒!來這裡一定要點啦!好吃喔!

DSCN1378.jpg DSCN1379.jpg

 

雞肉絲&水蓮草。看似普通,但雞肉嫩,水蓮草脆。搭配起來滿特別的。

DSCN1382.jpg DSCN1384.jpg

 

蒸高麗苗。很少吃過用「蒸」的高麗菜。大多都是炒的或是川燙的。這裡居然用蒸的。但~~~很好吃。因為菜的甜味都在裡頭,而且高麗菜依然脆綠。超大盤!

DSCN1392.jpg DSCN1394.jpg

 

 

炒海瓜子。這是很特別的一道菜,看起來跟平常吃得沒兩樣,但味道除了平常常吃的味道外好像還多了五味醬的味道,還滿奇特的!

DSCN1390.jpg 

 

魚肉味噌湯。鮭魚肉真的很新鮮,讓湯都鮮美了。我吃掉半鍋魚肉,1/3的湯都被兩個小鬼頭喝光光,證明這湯真的很讚!

DSCN1380.jpg DSCN1387.jpg

DSCN1402.jpg DSCN1405.jpg

餐後有甜點喔!今天是茉莉綠茶凍。

DSCN1395.jpg  

 

其實我也不用多說,這裡的料理真的不錯,價位也很實在,我們51湯才一千出頭,大家都吃得很滿足。有機會來土城,也來試試這家有名的台菜餐廳吧!

DSCN1424.jpg 

 

............................................................................................

 

青青餐廳

官網→http://www.evergreenrestaurant.net/

地址:台北縣土城市中央路三段6

電話:02-22691127

 

青青餐廳簡介:

 

「青青餐廳」位於土城交流道附近,凡是喜愛台菜海鮮料理的食客,絕對都聽過它的大名,除了歷史久、口碑佳以外,喜歡看電視美食節目的人一定都知道,餐廳的掌舵者-施建發先生,是許多美食節目的寵兒,如「美鳳有約」、「阿鴻上菜」等,都可以經常看到施老闆大展身手的模樣,曝光率極高,也為餐廳帶來不少口碑與人潮。

  
施老闆這位縱橫餐飲界二十多年的師傅,不僅以創意料理聞名,而且還曾經擔任電影「飲食男女」當中,滿漢大餐的製作大廚,一位可以受到國際名導李安青睞的廚師,餐廳裡的各式佳餚自然也是道道極品,以國產肉為食材的菜單,他特別推薦「普洱雞」、「滷汁羊排」與「燒汁子排」這三道菜。 施建發表示,「普洱雞」的材料是採用國產正宗的土雞肉,把雞腿處理過後,以十八年的普洱茶混和入味,整道菜保有了雞肉的鮮嫩度以及濃郁的中國茶香,嚐起來的肉質Q中有勁道,是極爽口的美食。「滷汁羊排」則是採用道地的國產羊肉,取用口感較佳的羊腿部位,經過滷燒的過程,去除腥羶味,而保留了羊肉的香滑,成為一道非常受歡迎的盤中佳餚。 喜歡黑豬肉多汁鮮嫩口感的人,來此一定要記得點「燒汁子排」。使用國產黑豬的肋骨部位,先以小火炸個5分鐘,再下鍋熬煮成滷味,兼具色香味的特質廣受好評,這也是「青青餐廳」喜慶宴客時不可或缺的熱門菜色之一

 

目前已傳至第三代經營的「青青餐廳」,擁有廣闊的用餐環境,兩棟雙併四層樓的空間可以容納135桌的客人,不管是大廳或是包廂,內部裝潢都顯現出一派的高貴與華氣,處處可見珍貴的中國裝飾器皿。雖賣的是大口吃肉大口喝酒的豪邁台菜,處處流瀉古典雅緻的氣息,卻也讓此地成為台北城市貴族們大啖美食的優雅去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