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公園是新竹市最大的公園。裡面除了有一般公園的設施,還有湖泊、玻璃工藝博物館、運動場、動物園......等,真的很大喔!我們逛了很久還逛不完!

 

0130111.jpg 0130112.jpg

 

我們待最久的就是新竹市立動物園 」。

沒想到,動物園雖然沒有台北木柵動物園大,但是也讓小朋友高興得不得了!

 

0130113.jpg 0130114.jpg 0130115.jpg 0130116.jpg 0130117.jpg 0130118.jpg 0130119.jpg

 

最令我覺得特別的,有幾種動物可以近到用手觸摸,甚至在你身邊走動!太棒了!

 

0130120.jpg 0130121.jpg 0130122.jpg 0130123.jpg 0130124.jpg

 

這裡還有大象骨頭!及動物標本,標本就不照相了!看真的比較有意思!

 

0130125.jpg 0130126.jpg 0130127.jpg 0130128.jpg

 

最兇猛的要放在最遠處,但小朋友還是看得很清楚喔!

 

0130129.jpg0130130.jpg

 

新竹公園玻璃藝術園區。裡面日式建築中都是賣各種玻璃或琉璃製品,很漂亮呢!價格也很實在!喜歡琉璃藝術的朋友也可以來這裡選選逛逛,還滿不錯的!但小朋友要小心,因為內部格局很小,所以跑來跑去可能會撞壞東西!這樣......爸爸媽媽可要賠償囉!

 

0130131.jpg 

 

逛著逛著已經過中午了,所以到公園運動場旁的市集吃吃喝喝,也在公園兒童遊樂區休息一下,就準備離開了!

公園太大了,所以沒有逛透透!下次來新竹可以再來走走逛逛,應該還會有新事物吧!

 

.....................................................................................................................

 

新竹公園(玻璃工藝博物館)
/文章來源:玩全台灣旅遊網

 

      「新竹玻璃工藝博物館」設置於新竹公園玻璃藝術園區內,這裡原為日治時期的自治會館,從日治時代,新竹的玻璃工藝就非常有名,以玻璃工藝品以外銷著稱,數量更佔世界第一,位。玻工館的成立,其源自為結合文化與觀光資源,協助玻璃產業提升,讓民眾更了解新竹玻璃產業的開發與應用,館內除了陳設玻璃作品外,也積極推動玻璃工房的教學,讓民眾除了滿足視覺欣賞外,也能親手體驗玻璃創作的樂趣。

      倘若您想來趟玻璃工藝之旅,不妨順道前往鄰近孔廟、麗池、湖畔料亭、風城願景館、動物園、體育場、長青學苑、假日花市等旅遊據點,包您有趟難忘的回憶。

 

新竹公園

 

      新竹公園為新竹市最大的休閒公園,公園內綠樹成蔭,蒼松翠柏、還有起伏的山丘。這裡提供民眾在週末假日享受自然風光以及從事日常的休閒活動。「新竹公園」距離市區相當近,因此從市中心步行約20分鐘內即可抵達。公園內松柏蓊鬱,綠湖曲橋,麗池湖畔,並有孔廟、動物園、體育場、游泳池供市民休憩之用。

  「新竹公園」(又名公二公園)位於市街與十八尖山,創於西元1916年,由新竹廳長高山仰先生規劃,開闢原枕頭山一帶丘凌,面積約五萬坪。開闢期間適逢第一次世界大戰,物價薪資上升,困難重重,後來加入民間力量。1920年,公園改歸地方公共團體經營制度實斿後,第二年四月移管至新竹街。1926年完啟用。當年公園入口在成東大路和南大路交叉口附近。不園內有麗池、大運動場、游泳池、兒童樂園等,提供市民休閒使用。

 

交通資訊

 

搭車
1.
由火車站步行至本公園大約15分鐘。

2. 竹市公車:1路、1甲路、2路、2甲路、3路、31路。
3.
請下新竹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行,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開車
請下新竹交流道後往市區方向直行,看見高架橋後,請切至外側車道,走高架橋右側平面道路(請勿開上高架橋)第二個紅綠燈左轉(公園路),繼續前行即可到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