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個星期來,這天終於是個晴朗的好天氣!不出去走走怎麼對得起自己呢?!到大公園放生吧!哈~哈~哈~


我家兩個小傢伙第一眼當然是‥‥‥溜滑梯!


玩了好一會兒,寶貝們才願意逛逛!居然邊走邊喝!


之後,又跑又跳,我又追又趕的!


公園除了一片綠油油的草地及大樹,當然還要有花啦!

 


滿頭汗,脫個外套吧!結果都是我在拿!



 


超多人溜狗的!我家兩寶貝居然都怕狗!一看到狗來就跑好遠喔!


土妹也超開心


天空好藍好美喔!


我們在這裡呆了兩個多小時!真是舒服!假日就是應該出來透透氣!讓人心曠神怡!


網路上青年公園的簡介:


  青年公園為大台北都會區綜合性開放公園,位於本市萬華區西側,東臨國興路、西頻青年路、南靠水源路、北向青年路,面積高達24.44公頃,其用地溯源於日據時代,原為練兵場後改為機場,因位於本市南端,並與北端松山機場南北相對,而稱為南機場,民國42年台北鄉村俱樂部與國防部合作,成立台北高爾夫球俱樂部,民國63年青年節,奉行政院指示由台北市政府接管球場,改建為青年公園,同年10月正式接管,並於民國669月施建完工,成為台北市民休閒活動的好去處。
  園內設施完善,花木扶疏,景緻優美,運動設施有(售票)臨國興路設高爾夫球場一處,臨水源路並設置泳池8座,公園面南側有網球場6面,泳池大樓內附設撞球室,可供撞球。免費使用之運動遊樂設施有籃球場、羽球場、棒球場、溜冰場、網球練習牆、野外運動場,分布園內各處。另園內並有盆栽館、閱覽室、視聽教室、露天音樂台、駐警室等社教服務設施以服務市民、遊客。
  除了各項硬體服務設施外,公園景觀的規劃,綠化設施配置,植栽分布實為建構公園美化的主軸。公園大門入口,正門花壇成放射狀配置,並植有蒔花,鮮豔美麗,(如鳳仙花、雞冠花、一串花、雪茄花、醉蝶花、金露華等)其後側並植有灌木如杜鵑、狀元紅、變葉木、羅漢松、仙丹等灌木花卉,予人入園有繁花處處,五彩繽紛,美不勝收之感。


  園內中央廣植草皮,碧草如茵,青翠整齊,四周並以榕樹對植形成濃蔭密布之綠蔭隧道,遠處眺望一片綠海,徜徉其間,猶如置身森林浴,身心俱得調劑,草坪區旁側並廣植有針葉樹林(南洋杉)晨間有眾多市民於該處運動,有益健康。草坪區後側有水道與園內東北側九曲橋相通。水塘兩側,遍植水生植物,其間並有噴泉處處,相互輝映,益盛景觀,另園內棒球場東側廣植楓樹,楓樹俱成齡,已成楓林,每於落葉時節,楓葉片片亦屬冬季景緻之一,另園內四周並植有杜鵑,春天開花時節,色彩奪目艷麗,增添公園美景。此外公園內均遍植喬、灌木、草皮並間有花壇佈置及園椅、亭榭、健康步道、雕塑等。園路寬坦,處處景點,允為大型綜合公園之佳作。  
  青年公園面積廣闊,設備多元且完善,提供了市民大眾休憩、運動、社教、復健功能,從少年到老年,無論殘障或健康者,都可盡情享用,公園要美除了營造美景之外,更須要結合市民大眾,來觀賞使用,疼惜愛護,一起享受市政建設的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lysu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